永和中醫診所 - 皰疹
皰疹
皰疹
產品詳細介紹
  • 永和中醫將你體內病毒排出

    一、皰疹的定義
    單純皰疹病毒能引起人類多種疾病,如齦口炎、角膜結膜炎、腦炎以及生殖系統感染和新生兒的感染。在感染宿主後,常在神經細胞中建立潛伏感染,啟動後又會出現無症狀的排毒,在人群中維持傳播鏈,周而復始的迴圈。
     
    二、皰疹的潛伏期
    在四至八天的潛伏期之後,感染的部位會有燒、癢的感覺,有些人甚至會有「神經痛」,不久之後,陰部的局部灼熱處出現一群會痛的小紅點,而在一兩天之內,小紅點形成了白中帶的水泡,這些小水泡會迅速破裂而融合,形成一個潰瘍,這個地方摸起來格外疼痛;小便經過此處更是疼痛難耐。

    三、皰疹的症狀
    1.帶狀皰疹:首先會在身體的一側,形成許多米粒般大小的水泡,會引發像神經痛一般的疼痛,而且水泡群集成帶狀,1-3天後,水泡會形成膿胞,數天之後形成黑褐色的痂皮,然後乾燥、脫落。
     
    2.單純皰疹病毒:
    (1)第一型主要在口唇、口腔、眼部及顏面,
    (2)第二型主要在男女生殖器部位。
    罹患單純性皰疹時,陰部及嘴唇會產生米粒般大小的水泡,發生單一或群集小水泡,通常都是10個左右集結在一起,主要侵犯皮膚及粘膜,會癢痛。水泡周圍的皮膚變紅,同時會產生輕微的搔癢感和發熱。這種水泡若不加以治療,經過數十日之後,會裂開形成糜爛。

    女性的症狀:女性的陰部的感染總不免波及陰唇和尿道口,這也是女性患者較難過之處,而且女人這些地方的感染是全身最敏感所在,所以疼痛較烈,女性患者病毒進入陰道的比率很高,也容易感染子宮頸,這也許會造成陰道分泌物增加的情形。


    男性的症狀:水泡可已發生在男人生殖器的任何一部份,但是最常見的還是在陰莖的頭部和包皮上,腹面的包皮繫帶是皰疹潰瘍引起劇痛之處,此外,陰囊表皮的病兆也因為行動時的褲子磨擦而使病人非常不舒服,通常小便也會有灼熱感。
     
     四、皰疹治療方式
    用中藥的排毒藥方,將體內病毒經由代謝排出,在服藥前如表面已產生潰爛與水泡,服藥後即會自行癒合。